2009-02-02

中波交流夜

20090202 一/小雪
中波交流夜

清晨時份望出窗外,對面房屋的屋頂被舖上了一些白色粒狀物。仔細看下去,一些白色雪粒正在飄落,Dublin又下雪了。常聽人們說Dublin不會下雪,上次下雪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一直對「都柏林下雪」這回事不抱任何期望,今年卻一而再,再而三地下雪。下雪對於歐洲人而言是平凡不過的事情,但對於我們這些來自低緯度的香港人,每次下雪都是值得興奮的事情呢。

房間窗外的景致

同房Artur下班回來後,跟我分享他養魚以外的興趣-收集銀幣。波蘭人剛從Dublin 2的Market購入了一些銅幣,約數二十多個。當中,有一個五圓和兩毫港幣,還是英女皇像的。我二話不說,從抽屜中拿出還在身邊的兩圓紫荊花港幣,作為禮物送給他,送禮之時也順道解釋了英女皇像和紫荊花的事情。Artur說他在波蘭的老家,收集了上千個來自世界各地的銅幣,每次朋友來訪都會拿出來品鑑一番,一看就是一個小時。事實上,我也有收集銅幣的興趣,只是與Artur相比之下,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了。

然後,Artur拿出他的私藏相簿給我看,裡面有他與家人往埃及旅行的照片,也有一些在波蘭生活照,有他與親朋戚友的合照。翻著照片,腦海中浮現了舊同房Jordi的金句「世界上最美的女性是波蘭人啊」,哈哈。同房說波蘭城市之中,南部城市Krakow會比首都Warsaw更有趣和美麗,看來我的波蘭之旅也得到提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