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幸運兒

20090205 四/大雪
幸運兒

又下大雪。Dublin的雪總是碰地即溶,以致沒有積雪,也沒有冰天雪地的感覺。事實上,即使下雪了,感覺不會比平常冷很多。飄雪無定向地降下,我把傘子撐起來,卻阻撓不了雪粒,衣服還是會被雪擊中。想來,這次的Working Holiday真是幸運呢,不但遇到了愛爾蘭近三十多年來的經濟低潮,更碰上Dublin十年一遇的飄雪。

大粒大粒的雪

雪花紛飛

比較像下雨

公司附近有點薄薄的積雪

午後繼續飄雪,看起來像冰粒


本日的工作由中午至五時,由於要上班六個小時才有免費Staff Meal提供,我向店長Robin請纓加班一個小時,讓我可以吃上一餐。今天跟法國人David拍檔,可以放心地把Burger和Fryer的崗位交給他,我只負責弄Gravy,閒來幫他一把。

下星期的編更表已出,店長對於開源節流實在不遺餘力。Burger Station的Part-Time Staff全部都只獲約十個小時的工作時間,比平常少了一半以上。我想,這實在太過份了。人家可能只幹這麼一份工作,生計全都押在這裡了,一個星期的收入卻只有€100左右,實在少得可憐。事實上,店裡的生意額並非如此差勁,以致需要大量縮減人手。想起今天葡萄牙人Joao對上司的怨言“Me and you are only slaves to the managers.”

在MSN與舊同房Jordi聊天,他已經辭掉Dublin的旅館工作並回到西班牙的老家。說起家裡的事情,他提醒我要小心屋主Darren。要小心的不是甚麼安全之類的問題,而是租房的合約事宜。Jordi表示,雖然合約中列明,住滿四個月後只需兩個星期通知便可退房並拿回按金,不需要找新租客入住。但是,根據他的經驗以及更舊的同屋的經歷,要退房的時候,Darren會推翻合約的條文,聲言必需為他找到新租客才可以拿回按金。即使把合約拿到律師事務所討公道,也不會得到回應,因為似乎這份合約是沒有法律效力的。Jordi的諫言讓我有少許擔心,不過我眼中的屋主Darren並非這樣的人呢。

2 comments:

  1. 我NEWCASTLE都好大雪,又係十八年黎最大雪,真係好正,我同D朋友仲上報紙呀? 因為我地甘大雪仲去ANGLE註明景點玩雪,到去有個記者話想幫我地影相,所以我地就係甘上左報紙啦,真係搞笑!
    近日都有落雪,小心天氣,TAKE CARE,

    KIM

    ReplyDelete
  2. hi KIM,
    在英國的生活怎樣呀? 那天沒空與你Farewell真可惜呢~

    你地去左Angel of the North?
    我好想去果度呀, 可惜唔識駕車..

    你地做左港人之光 hahaha

    Take care too.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