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Anymore?

20090215 日/密雲
Anymore?

距離芬蘭之旅的出發日子尚餘三天,心已經飛到北歐去了。還未收拾行李、還未把重要的資料抄下,沒有半點擔心。每個月都往旅行去,即使把雙眼蒙上也能迅速地把東西都準備好。憑藉粗糙的雙手和流乾的汗水,北歐風情、北極圈、北極光、破冰船、芬蘭浴,終能親身體會。

最近店裡於週末的生意有好轉,同事們都忙得不可開交。管理層繼續開源節流,昨天Area Manager Sohrab誤以為Burger Station同時有三個人在工作,大叫 “Why are there three people in burger station? Is my rota made wrong?” 可見,三個人甚至五個人在Burger Station的日子已經成為歷史了。我和拍檔法國人David已經培養出一股默契,工作時互相幫忙。

印度人John愈來愈壞,變成了嚴厲的助理經理。今天執著於一件很細微的事情,抓著David責罵一番。David一如以往,不甘示弱,與John吵了一架。及後,John繼續出招,雞蛋裡挑骨頭,我和David一方面要應付客人的Order,另一方面要應酬John擺出的經理架子,時間過得非常充實。

法國人怒氣沖天。 “I don’t give a fuck anymore.”向我表示他今晚就要辭職,不想再受無理取鬧。我想,David是認真的。平常David生氣的時候,都是說 “I don’t give a fuck.”,今次卻加上了anymore。這時候,另一主角John路過Burger Station,David就直接向他提出辭職的要求。二人再次爭論起來,印度人直言 “Everyone have pressure from job, you have pressure, I also have pressure.”這句讓我想起在香港紅極一時的「巴士阿叔」。工作正忙,沒有留意他們的對話,卻想不到John的勸慰成效顯著,數分鐘後,David就再沒有提過辭職了。

David的脾氣雖臭,又時常顧著聊天不工作,但他還是很可靠的。如果他辭職了,我也不會好過,至少於請假方面就更困難了。

門前貼出了新告示

6 comments:

  1. 即使工作不太順心, 但是三天後的旅程相信能為你一洗納悶心情, 期待你分享在芬蘭的經歷啊^^
    另外, 這陣子為了保險事宜很煩惱, 現在決定還是先買半年的旅遊保, 待審批後才再思考另外半年的保險。
    還有就是我想請問一下, 我的錢大約在申請前兩星期才在戶口, 這樣可以嗎? 因為有人說要放半年或以上啊, 現在很害怕。
    最後, 謝謝你在forum和這裡都回答了我很多問題, thankyou^^
    不如add你msn, 大家可以傾下有關愛爾蘭ge野,好嗎?
    my msn: chikailok5@hotmail.com

    ReplyDelete
  2. halo pangpang~~miss you so much le~
    egg is just back from Cebu last week~
    but was sick after that= =
    add oil for your trip~~~~!!

    ReplyDelete
  3. 祝你的芬蘭之旅有很捧的體驗~
    未出發已期待你的分享! :p
    加油~

    ReplyDelete
  4. hi yu,

    嗯, 我也在期待芬蘭之旅呢, 希望這次長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旅遊保的問題, 領事館只要求半年有效保險, 加上市面絕大多數旅遊保都只有半年限期, 先買半年的保險是權宜之計。

    那些"儲蓄要放半年以上"是謠言而已。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是, 申請前一個星期戶口才有足夠錢(四位數變五位數), 也能輕鬆順利過關。

    不用客氣呀, 也許你來到愛爾蘭之後, 我會有很多事情要拜託你呢~~哈哈

    ReplyDelete
  5. 蛋蛋蛋蛋蛋,

    Where is Cebu? 我唔識呢個地方 =.=..
    i miss you too~~

    ReplyDelete
  6. kar,

    跟據天氣預測, 我們旅程的那幾天, 天氣都不很好呢...無論如何, 希望一切順利!

    多謝你!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