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再遊艾菲爾

31052008 (/)

再遊艾菲爾

2355@Paris Namdemun

今日行程: Hostel –metro-> 聖母院大教堂 -Metro-> 巴黎跳蚤市場 –walk-> 聖心教堂 –walk-> 紅磨坊 –metro-> 香謝麗舍大道 –walk-> 凱旋門 –metro-> 艾菲爾鐵塔

今天是星期六, 天氣比昨天差一點, 天空多了很多雲, 也下了一陣子雨。我們早上先到聖母院大教堂, Cite 站出閘後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這教堂的氣氛實在非常莊嚴, 加上教堂的音樂, 有種叫人心神澈靜的感覺。看著聖母像, 我想起自己於小學和中學時候所受過的天主教教育, 自己就站在從前在宗教課認識的天主、聖母和耶穌的教堂, 不自覺有點感動。


然後我們到全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去, 這裡真的很大, 以香港人的角度而言, 這就是女人街和鴨寮街的混合體。由於每檔攤所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而這區黑人又多, 我們逛了一陣子就走了。轉到聖心教堂去, 這教堂是建在山坡上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巴黎的全景。我們就坐在教堂外的樓梯野餐, 食物是長麵包、牛油和鵝肝醬。跟昨天在凡爾賽宮不一樣, 這次我們看著縮小了的巴黎, 又是另一番感覺。


吃完午餐, 逛了逛聖心教堂, 我們就徒步到紅磨坊去, 這是法國著名的紅燈區, 每逢夜晚都會有不少妓女在招客。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 沒有看到妓女呢。

來到巴黎, 不得不去的當然是香謝麗舍大道, 那條名店林立的商店街, 我們也在那花了點錢呢, 哈哈。走到大道的盡頭就是凱旋門, 這個法國的地標比我想像中要大得多, 也比我想像中的更加精美, 尤其那門上的幾個雕刻真是美侖美奐呢。可惜天空不造美, 我們到凱旋門的時候下了一點毛毛雨, 害我們都不敢長拿相機拍照呢。


看完凱旋門, 才不過下午八時, 天還亮得很。我們決定再去拜訪艾菲爾鐵塔, 這次我們從劇院的方向看鐵塔, 又是另一番感覺, 劇院外有一個觀景台, 實在是觀賞鐵塔的最佳位置。鐵塔啊鐵塔, 真是難以言喻的美, 非一般的浪漫。不少人都跟伴侶一起, 看著鐵塔, 談情說愛, 真讓我看得羨慕呢。


關於鞋子的問題, 我打算買一對新的了, 沒有太多的錢, 就唯有在每個地方都節儉一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